有所期待,微信公众号:faxiaosi_say

《一座城池》

这些日子抽空看了很多电影。


对于《一座城池》,豆瓣评价很低,只有5.6,但是当我看到《小时代》评分比它低时,突然如释重负。


《一座城池》不错,只是这样的电影,注定只能小众。

《一座城池》 - 四姑娘 - 四姑娘的生活

里面两句话,印象深刻。

 

“人世间的事情莫过于此,用一个瞬间来喜欢一样东西,然后用多年时间来慢慢拷问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样东西。”

 

“在生活的所有事中,我最讨厌的就是到陌生地方和吃陌生东西。这让我感觉自己像一个无知的知识青年假装四处漂泊。而这两样东西比较起来,我更讨厌到陌生地方,因为这必然要让你吃陌生东西。 ”

 

这两句话说的真好,我想,人世间的烦恼大多源于这两个词吧。

 

拷问、陌生。

 

生活中,我们总是把“拷问”这个词,以询问“这样做有何价值,有何意义”来体现,久而久之,就有了“权衡利弊”的手段,就有了“瞻前顾后”的疑虑,就有了“日思夜想”的后遗症,

 

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我总会寝食难安。所以,我讨厌陌生的地方。同样,如果让我三天不吃米饭,只吃面食,我一定受不了。所以,我讨厌吃陌生东西。

 

有点牵强,但确实是这样,我讨厌陌生的地方,吃陌生的东西。讨厌让我不能放松的感觉。

 

一把把利刀,穿过你的身体,又消失于无形。这是《一座城池》给我的感受。

 

林夕和健叔的逃亡生涯,壮烈的开始,讽刺的结束。以为自己无路可走,最后却发现自己一直在路上。以为自己“罪不可赦”,最后却发现只是自己“画地为牢”。

 

“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城池,当你想逃避的时候就会躲进去。有的人躲的时间长,有的人躲的时间短,而我却一直没有走出去。”

 

庸人自扰,是病,得治。

评论
热度(3)
© 法小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